噗吹六川

虽千万人,吾往矣

【猫球】他们这样的人

【禁转出禁截图禁上升禁一切谢谢合作】

不喜勿入!谢谢合作

吴尧 DAN、Cat

张明 DAN、QiuQiu


=
 
  
*


吴尧和张明是一起从lspl打上来的。


两人同年出生,心性却差了一大截。当初2144还没改名成DAN,教练把吴尧带到基地,指着人给他打了招呼,“新辅助。”

张明愣愣的,除了一声噢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最后还是吴尧主动朝他伸了手,“哎你好,我是辅助cat。”

握手,点头,微笑,人情世故懂的透透。


“你好你好...我是adc、QiuQiu...”


*


吴尧是个在哪都很吃得开的人。张明则恰恰相反。


辅助没多久就和所有人混熟了,同ad的交流却还停留在训练赛里的队内沟通。队里除了几个韩国人,基本都是外闷内骚的货,友情建立的贼迅速。整天凑在一块骚话连篇,嘻嘻哈哈打闹一阵子再被教练赶回去rank。张明一向不在那群人里,他只会带上耳机默默的打游戏,休息的时候就自己玩手机看电脑。这高冷样,连最熟悉的小伙伴都看不下去。
 


Qi凑到他旁边,看看电脑上很久没动过的界面,“怎么了你,最近哑巴了?”

被问的人一脸不明所以,“啊?我没有。”

“那你天天闷这,吃饭也不一起。”


“嗯...”从不说谎的ad想了一会,压低了声音告诉他自己的“苦恼”,指指远处的某人,“那个...我和他不熟。”

“...”Qi表情复杂的看了他一眼,“人家就是再外向,也不会和你这种一句话没有的人主动干聊。”

“是吗。”张明看着小伙伴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陷入沉思。



于是他下午就主动说话去了。过程之简单粗暴,让围观同学都捏了把汗。



其实照张明本人所说,动机很单纯。就是喜欢香蕉的ad在吃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自己的辅助,就顺带了一个给他,心想促进一下感情也好。然而吴尧这个人吧,骚久了有的东西就浑然天成了。他正在位置上坐着呢,就看见贼内向的ad突然萌萌哒的递了个香蕉过来。

“给你!”


吴尧抬头,张明傻乎乎的笑着,大概是脸太黑显得一口白牙贼晃眼,不过“依稀”还能看见两只弯弯的眼睛,声音也软的很。他接过,嘴巴一滑这话就这么骚了出去,

“萌球球,暗示?”


*


当事人还没搞懂吴尧这是什么意思,想过来蹭根香蕉的moyu倒是先一步,“噗哧”笑出了声,手指着吴尧晃悠半天,才憋出一句“你...你...稳稳稳。”

吴尧像是才明白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笑着踹了moyu一脚让他边去儿,掉头来和张明说着不知道算不算解释的解释,“开玩笑的。”


“噢,没事没事。”



也亏了这个插曲,两人的关系“突飞猛进”。比如,萌球球这个称呼就被吴尧带的全队都叫起来了。连二哥都操着一口正宗的首尔普通话叫他,“mengqiuqiu。”
  

张明曾经挣扎着抗议,“这不好听”

吴尧撑着下巴瞥了他一眼,“那不然就叫煤球球吧,反正你那么黑。”

? ? ?


“滚!”



话是这么说。可当后来有人调侃张明拿肤色说事儿的时候,吴尧总是听两句就忍不住蹦出来强行岔开话题,“阿伟,听说你最近又撩了个妹子。”

伴随着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以及Qi哥的“?”,吴尧隔着人群瞄一眼旁边乐呵呵的人,心想“是不是傻啊,怎么这么蠢。”

  

=
  

*

在张明二十四年生涯里,他可以底气十足的说一声,“吴尧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。”

不是小时候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,也不是学校优等生的那种聪明。而是他会在恰当的场合说出最带动气氛的话,能一眼听出别人口中的言外之意,还可以在张明懵懵懂懂的时候,挡在他前面说一句,“过了过了,别这么欺负我们萌球球。”



张明试图向大佬讨教一下,他是怎么说出那些自己可能再过个几十年也说不出来的骚话的。


*


两人现在住一个房间。自打上来LPL后队伍的训练量增加了不少,别人入睡都带着一身疲惫,张明却元气满满的坐在床上等某人回来。

吴尧刚吹完头发,就看见他盘腿坐在床上,眼珠子亮晶晶的盯着他看,活像只尚且单纯的小狼崽。莫名打了个哆嗦,“有事?”

张明点头如捣蒜,拍着自己旁边的空让吴尧坐。后者犹犹豫豫的坐下,“你干嘛。”


“你...”张明顿了顿,又往吴尧那凑凑,“你为什么反应那么快啊?”语气里满是认真的探求。


吴尧挑眉,这什么奇怪的问题。他也不退,几不可见的前倾把两人之间的距离又拉进一点,伸手拨弄下张明额前的刘海,最近刚剪过,跟狗啃似的。“职业选手反应不快怎么办,反应慢可不能carry你,你那么菜,还没我保着?那我们蛋队岂不是...”


“哎呀不是不是,”用膝盖想也知道吴尧接下来的话必然是diss他的,张明打断他,却没拂开他的手,“我是说,你平时说话,就像我们录的那个四级考试和那个王牌解说员,你怎么想出来的那些词?”

“啥?”吴尧没明白,这还用想的?“就...他们说什么我跟着说呗。”

“额.....我还是觉得你真聪明。”吴尧哑声半晌,冒出这么一句发自肺腑的话,像极了以前玩的什么游戏过关之后系统给的祝贺,让听的人一愣。


吴尧用一根指头按着张明的额头把他往后推,“聪明什么就聪明了,明明你太蠢。”

张明盘腿不稳,刚好倒在了枕头上,还没爬起来,被子就砸脸上了。“哎你...”

“别动。”吴尧让他躺着,再走到另一边把空调温度调高,“快睡,我关灯了。”

张明捂在被子里没说话,看见吴尧转身关灯瞬间麻利偷拿了床头柜上的手机塞进被窝,整个动作一气呵成,一看就是老ad了。


“啪嗒”


房间陷入黑暗,窗户外面透的一点光也被吴尧拉上窗帘盖住。


“喂,”吴尧走到张明床边拍拍被子。

后者探出个脑袋,“...干嘛?”


“手机拿来。”语气笃定不是质疑。

“什么,”张明在心里咽了咽口水,表面上还佯装淡定“我没拿啊。”

“快点。”

“没拿!”


今儿怕是要犟到底了。吴尧啧了一声俯身去掀被子,张明哇了一声立马在小小的床上勉强“逃跑”了一下。被抓住是立刻的事,吴尧膝盖半跪在床边圈住人,在他身下东翻西找终于摸到一快薄薄凉凉的“板砖”。

“这不是手机?”


事情到这,本可以结束。偏偏吴尧起来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张明的痒痒肉,身下的人反应幅度贼大。

“哎哟!”

吴尧就听见张明这么叫了一声,胳膊腿都开始乱蹿,“别别别,让我先起来...”


已经晚了,撑在床上的胳膊不小心被打到,上半身直直倒了下去,压到软乎乎的身体。

房间是暗的,但是手机不知怎么被谁碰到了锁屏,亮了一瞬后又熄灭。就那一瞬,两人借着微弱的光将将四目相对。张明脸上因为怕痒带的笑还没褪去,距离近的呼吸都能喷洒到吴尧脸上。脑子一片空白大概就是那时候最真切的感受。


“草。”他从牙缝里崩出一个字,迅速爬起,烦躁的揉了揉自个儿蓬松的头发,回到自己床上躺下。吴尧一句话没说,左胸膛却有什么东西嘭嘭跳个不停。


一时安静。

张明从自己床上探起个头,他还没搞懂这是个什么情况,“喂。”

吴尧没应。


“我打到你了?...对不起啊。”张明生存法则之--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先道歉总是没错的。

吴尧每次听见这三字就神烦,像是两人多生疏似的。忍不住出声,“别对不起,没打到我。”

“噢...”


其实后面还有一句,声音有点小,张明没听见,说的是“动不动就对不起,以后净被人欺负去了...”




吴尧翻了个身,扔掉奇奇怪怪的念头准备睡觉。对面的人却没有安分的意思。

“catcat-~”


吴尧从嗓子眼里挤了个音给他,“嗯?”

“那我能不能玩手机啊?”

吴尧心里咯噔一下,卧槽刚刚忘了收手机,“不能。这么晚玩,眼睛不想要了。”

“噢...”


静默半分钟,张明的声音又传过来了,“catcat-~”

“...”已经进入浅度睡眠的吴尧很痛苦,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地步,“干、嘛!”

对面床上的人毫无察觉,自认表现很好的把手机主动放到床头柜上,还兴致勃勃的例行睡前活动,“晚安呢?今天晚安没有。”

睡前气消得无影无踪。吴尧只觉好笑,给他道了个,“安。”

“晚安!”


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出张明现在的样子。一脸满足的把被子拉到胸口,双手搭在肚子上,平躺着安心入睡。吴尧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。

“怎么这么傻啊...傻点也好。”
 

哪有什么聪明的人,不过早就告别了单纯。


  


*



说起来吴尧生日也要到了。

1995.8.11

基地一趟子的人过来问他,“要什么礼物啊catcat?”

吴尧挥挥手,让他们麻利儿起开,“不给钱你们就先让让好吧。”


又长大...啊不,在他本人看来是又老了一岁,这可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。吴尧瘫在自己的椅子上,手离老远好不容易够着鼠标,点开昨个一天战绩,红红蓝蓝基本持。就像生活一样,不好不坏,偶尔有连胜,也会有惨兮兮的连败,可怎么也得继续下去。

“哎哟变成老猫喽...”


LPL他还能打多久呢...他自己想了一会,想不出。


“cat!”


他被这模模糊糊的声音叫回神,一听就是那个普通话极不标准的ad。

张明走到旁边,手搭上他的肩,大概是刚刚从外面回来,周身带着明显的热气,“你有什么想要的吗。”

吴尧的角度看不见那人的脸,低头看着手机随口说了一句,“钱呗。”

“啧,”张明啧了一声,手从吴尧肩上拿开了,后者因为突然消失的温热不自在的动了动。“怎么这么庸俗啊。”

庸俗?默默脑内了一下这词的概念,可能吧。像他这样庸俗的人,从不喜欢装深沉。吴尧坐起来,安慰似的拍拍张明的胳膊,“实话嘛~你长大就懂了。”

“卧槽? ?我和你差不多大!”

“就你?那幼稚的样儿,晚上做个噩梦还把我call醒,吃个饭必须要人陪,楼下便利店巴巴的再拉一个,你...”


吴尧的声音顿住了,“...这什么。”
 

张明拿着一盒冰激凌贴到吴尧的脸上,冰凉的触感让这个整天待在空调间里的人浑身一震。

“呐,我刚刚出去给你带了一个,”张明举了举另一只手上的购物袋,“这些是教练买的,你这个是我买的,比他们的贵多了。”

接过一看,还是他喜欢的口味。


上海最近的高温依然没减,张明还喜欢到处晃悠,说天天待着都发霉了,吴尧说他是煤球球光合作用。这不,今儿又逛超市去了。额头出了层薄薄的汗,脸上还能看出被晒的冒红。

吴尧想和他说,下次出去别穿黑衣服,吸热。想和他说,别老买甜食对牙不好。还想和他说,别老到处跑整天整天见不着人...实在不行,就把他带上。

可末了,还是拿着那盒包装壳水淋淋的冰激凌,


“...都化了”

“...少说点是不是会死。”
 

“哎,对。”

*


吴尧窝在椅子里笑嘻嘻的看张明炸毛,时不时再激他两句,不把人搞得面红耳赤不罢休,完了又屁颠屁颠的哄回来。
  

“来,萌球球来双排。”

“哇你...什么操作,凉了凉了,faker都带不动。”

可真“凉了”后,又到了cat老师的心灵鸡汤时间。

“哎不就输了一局吗,再来。”
 



【end·一篇完的·日常】



=


听《像我这样的人》后有感。却写不出那种像歌一样的沧桑感(...)不管,尽力了。

没人吃我安利吗?猫老板和萌球球的日常就是超级宠超级宠超级宠!有人想听我安利吗。

这两人素材不多,有误见谅。
还是禁转出禁一切。

评论(27)
热度(1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吹六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